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

Eee PC Windows 最佳化小試

Eee PC裝好Windows FLP後,幾天來還蠻滿意他的效能,所以將這次的最佳化的大概過程紀錄下來,有網友說換上2GB的RAM後速度更是快到不行。

因為硬碟只有4GB,CPU又被鎖在630MHz,所以不能像一般PC那樣玩。首先依據Eee PC說明書建議,關閉系統還原。

image

image

裝上Gavotte Ramdisk,Ramdisk 是一種將記憶體模擬成軟硬碟的程式,這版是免費的。利用他來放暫存檔是個不錯方法,但是我的Eee PC沒有升級RAM,所以只設定64MB,虛擬出一的硬碟槽 Z:。

image

變更檔案儲存路徑到 Z:\temp

image

image

若有安裝Firefox,則要手動加入指定暫存檔位置

在網址列輸入 about:config 參數網頁上按右鍵 > 新增 > 字串
輸入 browser.cache.disk.parent_directory 按確定
再輸入 暫存檔位置 按確定

image

刪除不需要的 Windows 元件,因為裝的是FLP版Windows,所以沒得刪除。做完Windows Update及安裝所需軟體跟驅動程式後,可以刪除以下路徑檔案:

1. Documents and Settings\All Users\Document\ 的共用音樂及共用圖片

2. Windows\Help 所有檔案

3. Windows\System32\Dllcache 所有檔案

4. Windows\ 所有KB*.txt or log

5. Windows\ 所有$**$ 目錄

6. C:\WINDOWS\SoftwareDistribution\Download

7. C:\WINDOWS\Temp

8.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[Login user]\Local Settings\Temp

9.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[Login user]\Local Settings\Temporary Internet

Files

10.利用CCleaner清除掉一些沒考慮到的暫存檔

image

磁碟重整後,又多出一些空間

image

以上一些資料希望對想裝Windows版Eee PC的朋友有幫助,希望ASUS的Windows版Eee PC快點出,這樣就不用那麼麻煩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