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Eee PC + Windows FLP

終於還是忍不住,跑去抱了一台Eee PC回家。

在幾天不斷的嘗試安裝Windows XP Pro、瘦身、重裝...,終於決定把一直沒能用上的另一套軟體Windows FLP(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)派上來。

MS官網說Windows Fundamentals for Legacy PC 是一個 Windows 架構的作業系統,它是專為擁有執行舊版作業系統的舊版 PC、且目前還無法採購新硬體的客戶所設計的。Windows Fundamentals 提供了和 Microsoft Windows XP SP2 相同的安全性和管理能力,同時提供順暢的途徑來遷移到最新的硬體和作業系統。
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business/licensing/programs/sa/benefits/fundamentals.mspx

看了他的說明後,我想把他用在Eee PC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搞不好下個月Windows版Eee PC的OS就是用這一版作為改良基礎的,裝好至今,目前使用良好,蠻欣賞他的客製化功能,安裝時提供自行挑選Windows元件的分類選項,就算全裝也只佔1.1GB的硬碟空間,不用像之前安裝XP Pro要事後刪除一堆檔案。

先來欣賞幾張截圖,有空再來對這套OS做做其他介紹和測試。

003

Windows系統版本

001

裝了OS、Dr.eye、Office、skype、msn、防毒軟體...,做完所有更新後,硬碟空間剩下1.67GB

002

1 則留言:

York Yang 提到...

請問你灌完會有電池管理的問題嗎?我無法顯示電池%數,而且電量低會當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