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關於Form中各種commit的說明

1. Commit針對Form操作和代碼進行Commit,若Form上的異動和代碼中的資料異動有衝突,以介面上的為主。

2. Commit_form
針對Form上的資料異動做Commit,對於代碼中的類似update、insert語句也進行提交,如果Form上的資料異動和代碼中的異動有衝突,以介面上的為主。

3. do_key(‘commit_form’)
首先會觸發Form下的KEY-COMMIT這個Trigger。若沒有KEY-COMMIT這個Trigger,則直接提交Form和代碼資料。如果Form上的資料異動和代碼中的資料異動有衝突,以介面上的為主。

4. forms_ddl(‘commit’)
只針對代碼中的update、insert、delete等語句進行Commit,Form上的異動不會提交。資料異動有衝突時,依據Trigger先後順序覆蓋,例如Post-Forms-Commit中的UPDATE就會覆蓋掉介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