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INV - 多組織架構

image

多組織 (Multi-Org)

Multi-org通常用在單一執行環境中,以設定方式啟用多個獨立企業單位。

一個企業集團在單一執行環境中可利用Multi-org建構不同會計帳本 (Set of Book),不同公司法人 (Legal Entity) ,不同營運中心 (Operating Unit) 。

有Multi-org,產品可由一個OU/LE接單,而由另外的OU/LE出貨,且系統會處理關係人(Intercompany)交易資料及會計分錄。

企業集團 (Business Group)

企業集團 (Business Group)可管轄多家公司法人 (Legal Entity) 。

企業集團影響到Employee,Location,Organization相關資料的建置。不同的企業集團區隔相關的Employee,Location,Organization資料。

法人 (Legal Entity)

一家法人 (Legal Entity)對應一套會計帳本 (Set of Book)。

會計帳本 (Set of Book)本身並非組織 (Organization),而是與法人有對應關係。

一家法人可管轄多個營運中心 (Operating Unit)。

營運中心 (Operating Unit)

營運中心 (Operating Unit) 階層的運作執行包括:業務訂單(OM),採購訂單(PO),應收帳款(AR),應付帳款(AP) ,項目 (Project)等模組功能。

Customer Site與Supplier Site屬於營運中心階層維護的重要基本資料。

虛擬建料父階組織 (Item Master Organization)

任何庫存組織皆必須有建料父階組織。建料父階組織不會有庫存異動,不會有庫存期間開關帳。

利用兩階式(父階集中建置料品基本資料,子階個別授權使用料品基本資料。

庫存組織 (Inventory Organization)

庫存組織(Inventory Organization)有獨立的庫存異動及存貨管理及庫存期間開關帳。

庫存組織階層運作執行的模組功能包括:業務訂單的出貨(Shipping),採購訂單的收料(Receiving),庫存(Inventory),成本(Cost),用料表/工程研發(BOM/ENG),生產管理(WIP) ,計畫(Planning)等。

一個庫存組織下轄多個倉庫(Subinventory)。

倉庫 (Subinventory)

倉庫必須定義其用途規範,使得不同的作業流程使用特定的倉庫作進出管理。

儲位 (Locator)

選擇性建構階層,可以By倉庫決定是否啟動儲位控制,或由進出倉庫的料品個別決定是否啟動儲位控制。

儲位可用來表示實際的存放點,亦可用來表示虛擬的控制區分。

沒有留言: